Sunday, August 4, 2013

马六甲美食情报

马六甲美食Checkpoint 1: Klebang Original Coconut Milk Shake

  在去市中心前呢可以先去Klebang一趟哦,距离大概十分钟,这间就是马六甲最好喝也非常出名的椰奶摇咯。清凉的椰汁和椰肉加Waltz香草口味冰淇淋伴着冰块一起打碎。浓浓的椰香和奶香结合非常好喝!而且才RM2.50哦!其实在KL Sentral里面(在ayam penyet 的前面而已)也是有一间很好喝的(要看当天服务员的技巧),不过比较贵哦。营业时间如上图,千万别像我上次去时去错时间结果喝不到。

   -星期一至日:11-630pm 
   -星期五:0230-0630pm 

地理情报:在GPS search Klebang Coconut Milk Shake就可以咯,因为真的非常出名。不然就找 Caltex Jalan Klebang Besar咯,因为就在 Caltex 油站隔壁而已。
有分店和只供打包的档口,如果不想站着排队可以到店里坐着等喝。

马六甲美食Checkpoint 2:Jonker Walk 88 Laksa
  在鸡场街街看路牌第88号或者看排队排很长的食店就是咯。(这间店也被很多报纸杂志Trip Advisor 推荐)个人觉得这间店隔壁的Durian Cendol 比这间店好吃。
  
  不过朋友有推荐一间她说更好吃不过价钱贵一倍的Laksa,而且也是Trip Advisor 说是Top 50 Laksa in Malaysia 的。
  
  这间店很美吧?而且很多外国人哦,而且比较难找呢,在古城鸡饭粒转角处的小巷子里。

马六甲美食Checkpoint 3:Durian/Yogurt Puff
  这个真的真的会喷浆的榴莲和优葛泡芙就在前面JonkerWalk88的隔壁而已,可以看到门牌是96号吧?记得咬一口时吸一下(听到店家教游客的可是怎么没有教我勒?)或者一口吃掉!个人觉得一口吃掉比较爽,嘴里感受下整个爆浆的感觉。个人觉得榴莲的比较好吃呢!

马六甲美食Checkpoint 4:Nadeja Milli Crepe 千层蛋糕
  也是马六甲很出名到假日超多人排队的,位于Makhota Parade,从外面就能看到咯!个人是觉得不错啦,而且PJ也开了一间咯。友人推荐RUM&Raisin 不过我是还没吃过因为卖完了! T〉T

马六甲美食Checkpoint 5: Portugese Settlement 葡萄牙村--海鲜和必喝酸酸甜甜芒果汁
下面就要公布我网上找到非常厉害的导航文字哦,因为GPS会带你走一条比较近但目前正坏了的桥。
 *如何去马六甲葡萄牙村* :

*要注意的是标示葡萄牙村的牌是第二个哦,第二个路口才转进去哦*都要感谢那位网友写得那么详细呢。
  其实葡萄牙村我是没看到什么葡式建筑啦,是有很多混血葡萄牙人?(看起来很像拉丁美洲的人不过和我说国语的。)不过吃东西哪里是个码头哦。海鲜店都在很葡式?的Habour里面,不过游客吃东西时露天就对了。可以来这里看看夕阳。要注意的就是这里有9间海鲜店所以都有人会一直向游客招揽生意哦。我个人吃的是5号店,但是其他店我想也不会相差太远...
  还有哦。来这里记得记得记得要点Joes Only One Mango Juice,和店家说通常他们都会帮你们点。(卖这芒果汁的是另一个档口) 只要RM2.50。现在在哪里还可以找到这等价钱的纯果汁啊? 生芒果榨成,很酸很酸带点微甜但是你喝得出芒果独有浓浓的香气,感觉上就是很纯很浓的芒果汁哦!

  肚子已经炸了吧?但是还有鸡粒饭,Satay Celup ,娘惹餐...(我个人也还没吃过呢...T.T ) 马六甲就吃到这里咯。

No comments: